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瑞幸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幸咖啡造假22亿!中国证监会:强烈谴责

2020-04-03 16:52 · 稿源: 快科技

4 月 2 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承认在 2019 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伪造了大约 22 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导致股价在盘前交易中暴跌超过80%。

今年初,著名的浑水公司曾发布做空报告,称瑞幸咖啡从 2019 年第三季度开始捏造财务和运营数据,但当时瑞幸咖啡坚决否认。

中国证监会今天也就此事发表声明,表示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中国证监会表示,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中国证监会还强调,瑞幸咖啡的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中国证监会声明全文——

中国证监会高度关注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