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红娘这个称呼最早出现在哪部作品中 支付宝蚂蚁庄园3月1日答案

2020-03-01 09:02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3月1日,这天是星期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再次更新拉,今天的问题是“红娘这个称呼最早出现在哪部作品中?”这个算是比较冷门的知识,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红娘这个称呼最早出现在哪部作品中 支付宝蚂蚁庄园 3 月 1 日答案

今天问题:红娘这个称呼最早出现在哪部作品中?

正确答案:《西厢记》

西厢记》是中国《六才子书》之一。最早取材于唐代诗人元稹所写的传奇《会真记》(又名《莺莺传》),后被元代王实甫改编为杂剧(此前有宋人赵令畤以此题材作《商调蝶恋花鼓子词》,金人董解元作《西厢记诸宫调》,然影响力均远不如杂剧《西厢记》),被称为“元杂剧的压卷之作”,对中国的语言、文化等各个方面皆颇有影响。

《西厢记》中许多人物都是民间耳熟能详的,“红娘”更成为汉语语言中“媒人”的代名词,甚至成功的中介都被称为“红娘”。以后有许多故事和剧本受其影响,开始表现基于爱情,冲破“门当户对”的封建礼教观念的美满婚姻或悲剧,如《梁山伯与祝英台》《牛郎织女》《天仙配》《宝莲灯》等。《西厢记》可以说是首开先河,在世界上是第一部表现纯爱情的长篇作品,艺术成就甚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