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6亿人次在支付宝“无接触”办事 减少出门9000万次

2020-02-14 15: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 消息:支付宝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自 1 月 27 日推出“疫情服务直通车”以来,截至目前,已有 6 亿人次在支付宝使用疫情信息查询、在线问诊、买菜送药上门、健康申报、改签行程、爱心捐赠、同行程查询等 10 大类、 48 项服务。初步统计,至少减少出门次数 9000 万次,每天人均少走 4000 步。

来自“支付宝运动”的数据显示,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中国人平均每天少走了 4000 多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五成,全民齐心宅家抗疫。足不出户,但抗疫和生活保障服务不能停。 1 月 27 日,支付宝紧急推出综合服务页面“疫情服务直通车”,囊括了疫情期间最常用的服务,也因此涌入了全国用户激增的疫情服务需求。

支付宝上的阿里健康在线问诊服务上线第四天,就有 70 多万人访问页面,超过 10 万人次使用在线问诊服务,相当于 33 家实体“三甲”医院日均门诊量的总和。

来自上海东华大学校医院的主治医生王乔木,就是支付宝平台上一位提供义诊的医生。小年夜晚上,听说疫情情况严重之后她就放弃休息,加入了义诊的队伍,“每天早上 8 点半到晚上 12 点,除了吃饭和上卫生间,我都在线,平均一天要接诊 160 多个用户。我们暂时没有去到‘前线’,但至少可以通过互联网这一工具,来缓解当地的医疗压力,疏导公众紧张情绪。”

预约口罩、申领健康码、社区防疫系统,各地政府在支付宝发布的疫情服务“爆款频出”。疫情防疫数字化不仅方便了居民生活,也大大降低了防疫成本。

还有更多人在通过支付宝“在线战疫”。通过支付宝“疫情直通车”,使用“在线教育”的用户较年前翻了 10 倍以上,单学而思、作业帮 2 家教育机构,春节以来在支付宝上每天的人均学习次数就达到 5 次以上。此外,超过 1 亿人,在支付宝的答答星球参与抗疫答题,学习各种疫情知识。

2 月 6 日,面对激增的疫情服务需求,支付宝还发出“英雄帖”,号召平台上更多开发者投入进来开发口罩预约、疫情上报、社区出入管理、代跑腿等疫情防护及便民生活类的更多服务。不到一周,已经有 1200 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个人开发者和机构加入,全力投入开发。

“支付宝等互联网基础设施,让数字化战‘疫’成为可能。这虽是特殊时期的一种探索,但未尝不是未来生产和生活在线化的提前演练。可以预见的是,这次疫情,能加速新技术、新模式对现有工作方式、生活方式的替代与革新。经由此战,可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锐龙9000就它了!AMD Zen5锐龙桌面版已无悬念

    技嘉今天宣布,为旗下X670、B650、A620AM5主板发放新版本BIOS,支持即将发布的锐龙9000系列处理器,也就是Zen5架构的桌面版,再次实锤了命名。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AMD之前官方更新的芯片组驱动中,就已经出现了锐龙9000的名字。至于为什么叫锐龙9000系列,是因为AMD处理器现在按照年份划分体系,和工艺、架构、技术、平台都没关系,比如2022年的都是7000系列,2023年的都是8000系列,2024年的就都是9000系列。

  • B站:读书视频日均观看量超过800万次

    B站发布数据称,在过去的一年里,B站读书视频的日均观看量超过800万次,同比增长率高达32%,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小说类读书视频尤为受欢迎,日均观看量达到150万次以上,成为最受欢迎的读书视频品类之一。通过推荐与之搭配的站内优质讲解视频,让用户在购买书籍前能够先睹为快,更容易找到心仪的读物。

  •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9000家 汽车、电子业空心化

    4月11日的消息显示,据外媒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日本破产企业数量接近9000家。2023财年,日本有8881家企业宣布破产,其负债额超过1000万日元,比上年增加了30.6%,增速为30年来最快,总负债额超过2.46万亿日元。大量廉价产品涌入日本国内市场,占据了其中低端产品市场份额,对本土制造业产生了挤压效应,导致日本贸易顺差转为逆差。

  • 天水20天狂赚近14亿:接待约236万人次游客

    甘肃天水麻辣烫在2024年各大平台上掀起了一股文旅热潮,成为了备受瞩目的顶流话题。据国内媒体报道,仅3月前20天,天水便接待了高达236万人次的游客,旅游综合收入近14亿元,而在3月20日更是创下了单日接待游客17.7万人次、旅游收入1.05亿元的新纪录,数据增长率显著,实至名归地成为文旅市场的翘楚。不仅如此,各大社交平台也纷纷被天水麻辣烫所席卷。在B站,关于天�

  • 纯血中国高铁第一出海!印尼雅高铁半年发送旅客256万人次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4月17日,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满半年,客流持续增长,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超126万公里,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雅万高铁2023年10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它标志着印尼迈入高铁时代,也是中国高铁第一次全套出海,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由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KCIC)和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印尼国家铁路公司组成的中印尼运维联合体共同运营。雅万高铁正式开通后,雅加达至万隆间的旅行时间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6分钟。每日开行动车

  • 新能源车充电可在支付宝上即插即充了,比以往节约 90%操作时间

    可以像手机充电一样即插即充了!近日,国内头部充电桩品牌“特来电、星星充电”宣布在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充电桩“即插即充”服务,新能源车主开通该服务后,可免去手机扫码、预先付费等流程,只需把充电桩直接插到充电口,即插即充,比以往节约90%以上操作时间。用户在支付宝App搜索“特来电”或“星星充电”,进入品牌小程序即可开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上聚合了国内90%的充电桩,是国内新能源车主最大的聚集地之一,这意味着新能源车主在全国90%的充电桩,都可以用支付宝直接扫一扫给车充电,“不预充、不押金、先享后付、充前比价、即插即充”的“新充电模式”得到了众多新能源车主的喜爱。

  •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全系涨价 5000 元 售价 263900 元起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激战正酣之时,特斯拉却出人意料地采取了“反向操作”,其旗下ModelY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突然宣布涨价。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的最新信息,ModelY标准版售价已调整至263900元,ModelY长续航版售价为304900元ModelY高性能版的价格则定为368900元。自4月1日起,ModelY在美国的售价上涨了1000美元;自3月22日起,部分欧洲国家的ModelY车辆价格也上涨了约2000欧元。

  • 90后小伙用AI“复活”逝者,一年成交1000

    文|朱之丛约访张泽伟是很困难的。时间从周三推到周四,又延期到周末,一直到星期天晚上11点,他才终于接起电话。这欲望有怎样一个人间的姓名,大可以忽略不计。

  •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近半年来,泛财商作者开号量涨了6倍,万粉以上创作者数量增长53%,泛财商内容月均播放量增长了18倍。还有超150家券商、基金公司入驻蚂蚁财富号,为用户提供财商教育、陪伴服务,各机构、创作者发布内容一年增2.5倍。符合平台心智的泛财商内容已然在高速增长中打响了支付宝内容化的第一枪,在如今各种App平台都布局短视频的大前提下,如何精耕细作让合适的内容找到“肥沃的土壤”成为了新的命题沉淀多年的支付宝已然给了泛财商内容肥沃的生存土壤,“数字生活助手”的形象也将为流量商业化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 三星QN900D电视评测:配置顶级,颜值媲美艺术品

    作为三星2024年NeoQLED8K系列新品中的顶级旗舰,QN900D无疑是一款令人期待已久的产品。经过亲身体验,这款电视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有突破性的创新,更在影音体验层面堪称行业典范。如此全面出众的产品,当之无愧三星NeoQLED系列的顶级旗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