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播客节目中大吐苦水 马斯克:我真的不想当特斯拉的CEO

2020-02-01 10:08 · 稿源: 快科技

特斯拉的成功很大意义上要归功于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埃隆·马斯克。该公司的市值在 1 月 22 日首次达到 1000 亿美元,如果继续飙升,马斯克也将获得丰厚的薪酬,包括价值超过 550 亿美元的期权奖励。

据CNBC报道,在最近的《Third Row Tesla》博客节目中,马斯克则表示,在一开始“我真的不想成为首席执行官。”其对于如何在公司工作有着不同的看法。

据马斯克回忆, 2003 年, 32 岁的马斯克因为两次初创公司的成功出让,成为了百万富翁。当时的他试驾一款纯电动跑车——tzero时收到了启发,决定亲自制造一款商用纯电动跑车。

它们制造了一个初版模型,没有车门、车顶、安全气囊等安全措施,看起来非常不可靠。其制造商对于将其推向市场毫无兴趣,但是马斯克坚信这可行。所以,马斯克像AC Propulsion创始人和CEO询问了意见,而他们都赞同了马斯克将初版模型商品化的想法。

当时,美国市场上只有混合动力的电动汽车存在。所以对于马斯克来说,创办电动汽车公司的唯一问题就是,当时他已经创办了Space X,自己分身乏术,不想在进行额外的创业。在Space X,自己每周工作 80 个小时,他希望避免每周工作 160 个小时的情况

因此,AC Propulsion的CEO建议马斯克与初创公司特斯拉交流,后者也在寻求将零排放产品商业化。马斯克说,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来使得自己依然可以经营Space X,但也可以在业余时间追求自己对于电动汽车的热情。

“我认为这并不会容易,但是我想也许我可以每周分配 20 到 30 个小时来从事产品设计,然后其他人可以做其他事情,那些无论如何我都不喜欢做的事情。”马斯克说。

但事情还未解决。特斯拉共有五位联合创始人:马丁·埃伯哈德(Martin Eberhard)和马克·塔彭宁(Marc Tarpenning),两位硅谷工程师于 2003 年创立了最初的特斯拉汽车公司,以及伊恩·赖特(Ian Wright),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和马斯克作为后来的合伙人加入。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任命首席执行官的过程充满了戏剧性。虽然马斯克说,“他们让我选择要当执行官的人,因为我真的不想当首席执行官,”“我正在努力使自己的火箭公司正常运转。”所以在早期,马丁·埃伯哈德(Martin Eberhard)一直担任着CEO一职,而马斯克仅仅担任董事会成员

随后, 07 年开始Roadsters高调发布时,定价为109, 000 美元,随即收到百台订单。但在随后的内部审计中却发现,仅成本都要 14 万美元。马斯克称这是糟糕的失误,他别无选择,不得不解雇了艾伯哈特CEO一职。

而后又由迈克尔·马克(Michael Marks)和泽夫·德罗里(Ze’ev Drori)出任首席执行官,并且在 2008 年特斯拉推出了其标价六位数的敞篷跑车。

在决定将自己的更多财产投入到公司后,马斯克终于在 2008 年 10 月决定出任首席执行官。在博客节目的最后,马斯克和他的兄弟金伯尔·马斯克(Kimbal Musk)这样说到,“由于特斯拉不是典型的汽油车公司,而且具有创业文化,因此很难找到合格的首席执行官。”

如今,特斯拉已经成为第一家达到 1000 亿美元大关的美国汽车制造商。而马斯克的身家也已经接近 350 亿美元。特斯拉的成功和当初马斯克的敬业息息相关。正如其 18 年做客节目时所说,为了解决Model3 的生产问题,他每周在特斯拉工作 120 小时。

而直到今日,他的观点依然没有改变特斯拉是一家您竭尽所能不成为CEO的公司,马斯克对其联合投资人,也是兄弟的金伯尔·马斯克(Kimbal Musk)说的话表示赞同。“这会被误解为我不喜欢特斯拉。而事实上,这就像是我在努力不让自己为一些事情急得发疯。这是一种超乎寻常的“痛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