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12306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免收 1月24日起铁路免收退票手续费

2020-01-26 10:03 · 稿源: 快科技

1 月 26 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

自 2020 年 1 月 24 日 0 时起,此前在车站、 12306 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退票方式:

1、车票是本人线上购买(非现金),则可直接登录12306.cn或 12306 官方APP,选择订单在线退票。

2、如车票是他人代买的电子客票,乘车人可登录12306APP,选择订单-本人车票,查看个人车票进行退票操作(非电子客票请联系订票人在线退票)。

据报道,公路和水路方面也有相应的调整。凡是在 1 月 24 日零时之前在客运站或者是水路客运联网平台购买客票的旅客,销售单位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险的可以一同办理。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应尽量减少家庭聚会,出门尽量佩戴口罩,回家第一时间洗手,尽量选择居家生活、休息,走亲访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来进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