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饿了么:所有口罩不允许涨价 将进行专项补贴补货

2020-01-22 08: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近日,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截至 20 日 24 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 4 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91 例。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表示,除N95口罩外,一般的外科口罩也能够阻挡大部分病毒。

受此影响,部分电商平台口罩销售暴涨,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甚至还有部分店铺坐地涨价,上涨的价格为原来的一至三倍。

昨日晚间,淘宝发布微博称“不允许任何口罩涨价”,淘宝天猫平台的口罩货源充足,淘宝已对聚划算百亿补贴的口罩商品进行了专项官方补贴,未来几周内,阿里健康「急送药」服务春节不停歇。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的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淘宝App,搜索“医用口罩”等关键词,即可搜索到附近的线下药房门店的在售口罩,通过阿里健康「急送药」上门服务,便能快速买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同时,饿了么发布声明称,坚决反对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涨价,已按市场指导价对商户定价进行持续筛查,主动干预。部分区域的饿了么商家口罩库存紧张,饿了么正和商家一起尽最大努力补货。

此前,中消协专家邱宝昌曾表示,经营者不能趁大家对疾病的恐慌心理来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现在,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价格主管部门应该对经营者,对在特定时期,特定事项,特定商品的涨和降及时干预和指导。另一方面,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明确,经营者不得利用自主定价来牟取暴利,如牟取暴利,价格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处罚规定进行查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