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盗版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设网站销售盗版课程视频牟利 两人被公诉侵犯著作权

2019-11-15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5日 消息:近日,北京海淀法院公布案件,被告人范某、李某被指设立侵权网站以收取会员费的方式对外销售其它公司享有著作权的课程视频,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提起公诉。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检方指控,自 2017 年,刑满释放的被告人范某雇佣被告人李某设立侵权网站,以收取会员费的方式对外销售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享有著作权的《 2013 年小学英语秋季课程》等课程视频。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鉴定,上述课程视频中,共计 14720 个与学而思公司的相应视频具有同一性,共计 347 个与猿力教育公司的相应视频具有同一性。

检方认为,被告人范某、李某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情节特别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侵犯著作权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并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官提醒大家,非法出版、复制、发行他人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可能不仅仅是经济赔偿那么简单,严重的可能要构成刑事犯罪。我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有下列侵犯著作权情形之一,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音乐、电影、电视、录像作品、计算机软件及其他作品的;(二)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的;(三)未经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复制发行其制作的录音录像的;(四)制作、出售假冒他人署名的美术作品的。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营利为目的,违法所得数额在 3 万元以上的,属于“违法所得数额较大”;违法所得数额 15 万元以上的,属于“违法所得数额巨大”;非法经营数额在 5 万元以上属于“有其他严重情节”;非法经营数额在 15 万元以上属于“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音乐、电影、电视、录像作品、计算机软件及其他作品,复制品数量合计在 500 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OpenAI和微软被The Intercept等三家新闻机构起诉,指控侵犯版权

    《TheIntercept》,《RawStory》和《AlterNet》三家新闻机构在纽约南区分别提起诉讼,指控OpenAI和Microsoft存在侵权行为,包括在培训AI模型时删除作者、标题和其他版权信息。这三起案件均由同一律师事务所代理。GettyImages起诉StabilityAI使用其受保护的图像进行模型训练环球唱片公司则起诉Anthropic,声称后者在没有归属的情况下分发和重新创作歌词。

  • 三位作家起诉Nvidia指控AI芯片制造商侵犯版权

    3月10日,三位美国作家向旧金山联邦法院针对芯片制造商Nvidia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他们的版权作品训练人工智能系统NeMo。根据诉讼文件,作家布莱恩·基恩、阿卜迪·纳泽米安和斯图亚特·奥南声称,他们的作品是近20万本数据集中的一部分,这些数据集被用于训练NeMo模拟普通书面语言。凭借AI芯片的强劲需求,Nvidia股价自2022年底以来飙升近6倍,市值接近2.2万亿美元,成为投资者最青睐的科技公司之一。

  • 高合创始人丁磊回应盗窃FF知识产权:十分愤怒 将起诉贾跃亭侵犯名誉权

    快科技3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通过@高合汽车 官微发布声明称,贾跃亭的不实指控,是对我本人、对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全体员工的诽谤和污蔑,将向法院提起贾跃亭侵犯名誉权的相关诉讼,澄清事实,以正视听。针对贾跃亭于2024年3月5日在微博认证账号上发布的针对本人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涉嫌盗窃和侵犯FF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等的言论,本人

  • 高合汽车回应FF起诉:否认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

    法拉第未来今日宣布,已向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其前高管、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及其关联公司侵犯了FF公司的商业秘密,并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高合汽车迅速作出回应,坚决否认了所有指控。高合汽车将继续专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 法拉第未来宣布起诉高合汽车: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

    FaradayFuture官方发文称,FF及其中国子公司已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高合汽车及其关联公司侵犯了法拉第未来的商业秘密,并涉嫌不正当竞争。法拉第未来要求法院判令赔偿相应损失,并要求高合汽车立即停止侵犯与FF91相关的商业秘密,以及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丁磊在离开乐视时带走了核心团队以及FF91的全套设计数据,导致高合HiPhiX的外观与贾跃亭的FF91高度相似。

  • 贾跃亭“手撕”丁磊!法拉第未来宣布起诉高合汽车:侵犯商业秘密

    今日,法拉第未来突然宣布,FF及其中国子公司以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向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FF前高管、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提起诉讼。FF请求法院判令赔偿相应损失,并进一步要求华人运通立即停止侵犯与FF91相关的商业秘密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使用涉案商业秘密;使用涉案商业秘密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或使用涉案商业秘密为涉嫌侵权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并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高合汽车工程项目总监杨悦卿在高合汽车官方直播间”回应称我们没有抄任何的人,所有的工程师,原创手稿、图纸和专利都在上海浦江园区。

  • AI画出奥特曼被判侵权!全球首例生成式AI服务侵权生效判决

    近日,广州互联网法院就一起涉及生成式AI服务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案件作出了生效判决。这起案件不仅在我国尚属首例在全球范围内也具有开创性意义。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如何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同时,促进AI技术的健康发展,将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 李一舟个人视频号被禁止关注 AI课程小程序被暂停服务

    备受舆论关注的抖音网红“李一舟”所开设的人工智能课程突然遭到下架。2月22日中午,李一舟在微信小程序“一舟一课”上售卖的AI课程因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暂停服务。这一事件再次提醒我们,在追求新兴产业的同时,也要注重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保护。

  • 全球AIGC平台侵权第一案宣判!“奥特曼”战胜AI

    “奥特曼”胜诉了!近日,广州互联网法院生效了一起生成式AI服务侵犯他人著作权判决,某AIGC网站因生成了与”奥特曼“形象相似的图片被判侵权,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例AIGC平台侵权责任判决。被告某AI公司经营的Tab网站提供AI绘画服务,用户输入文字“生成一个奥特曼”,即生成与奥特曼形象图片;输入“奥特曼融合美少女战士”,即生成奥特曼身体拼接美少女战士长发形象的图片等。AIGC服务提供者可以参考行业的最佳实践,如采取数据审查、数据删除、关键词过滤、服务协议风险提示等措施,以降低知识产权侵权、违法或不良内容等风险。

  • 小鹏汽车将在阿联酋销售G6、G9款车型

    小鹏汽车宣布与阿联酋经销商集团Ali&Sons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速出海2.0战略,与中东非五国经销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小鹏汽车在中东非市场已与阿联酋、埃及、阿塞拜疆、约旦、黎巴嫩等五个国家的经销商集团达成合作。小鹏P7、G9将于Q2在约旦、黎巴嫩启动交付,Q3在埃及启动交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