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伽马数据:今年游戏市场收入预计将超2300亿元 5G用户5年超5亿

2019-05-22 15:2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今天,伽马数据联合腾讯发布了《 2019 游戏产业趋势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超 2300 亿元,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收入将超 1500 亿元。

报告显示,经过了 2018 年中国游戏市场的增长放缓, 2019 年游戏市场会有一个小幅回升,初步预计, 2019 年中国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将达到6. 4 亿人,处于平缓增长阶段。

在对游戏用户的需求调查中,超五成受访者认为当下国产游戏缺乏创意,还有超四成的受访者认为国内游戏的战斗方式和剧情发展表现平平。角色塑造、操作难度和音乐也是影响游戏体验的主要因素。此外,服务器卡顿掉线等问题是游戏体验的最大痛点之一。超过三成用户因类似原因出现流失。

此外,伽马数据预计,未来 5 年5G用户可能增长至 5 亿,从而为云游戏的发展带来坚实基础。初期,像开心农场、水果忍者、跳一跳这样的轻度休闲游戏引爆市场的机会更大;中期,游戏将朝重度游戏发展,RPG类型游戏逐渐普及;成熟阶段,游戏画面品质、技术要求增高,竞技游戏占比增加。

数据显示,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具有较大潜力。 2016 年,移动电竞在移动游戏中占比不到20%,而到 2018 年,移动电竞在移动游戏中占比已近40%。虽然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占比依然低于客户端游戏市场,但其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