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蜂鸟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邓紫棋起诉蜂鸟音乐 要求拿回艺名商标及音乐版权

2019-04-09 11:4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9日 消息:据港媒报道,日前,歌手邓紫棋用原名邓诗颖起诉了其经纪公司蜂鸟音乐。称其不但擅自注册“邓紫棋”“G.E.M.”商标,而且还逼她参与违法活动。对此,邓紫棋要求对方终止合约,并拿回艺名商标及音乐版权。

对此,蜂鸟音乐官方微博发长文回应,否认曾逼迫邓紫棋参与违法活动,并称她被环境和各种身边的人影响才会认为公司占她的便宜赚她的钱。

今年 3 月份,有网友查询商标版权发现,邓紫棋的艺名早在 2014 年就已经被蜂鸟音乐注册了商标。这意味着,邓紫棋与蜂鸟音乐解约后,将不能再继续使用这个名字。

而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规定第二十条明确指出:当事人主张诉争商标损害其姓名权,如果相关公众认为该商标标志指代了该自然人,容易认为标记有该商标的商品系经过该自然人许可或者与该自然人存在特定联系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该商标损害了该自然人的姓名权。

艺名作为姓名权的一个法定类型,是邓紫棋(原名:邓诗颖)人格权的一部分。因此,邓紫棋还是能够通过法律手段拿回自己的艺名商标的。

扩展阅读:

邓紫棋艺名版权已被公司注册 或可通过法律手段追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