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 > 关键词  > 谷歌搜索引擎优化最新资讯  > 正文

影响谷歌搜索引擎排名的关键因素(2014版)

2014-09-09 17:31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9日消息 近日,搜索引擎研究平台SearchMetrics发布了2014版的谷歌搜索引擎优化调查报告。SearchMetrics每年都会发布对谷歌搜索引擎排名进行分析,得出影响谷歌搜索排名的相关因素,并给出相应的优化建议。在今年的调查报告中,再次肯定了“网站内容”的佼佼者地位。没有内容的网站,就没有资格谈SEO!

相关阅读:影响谷歌排名的关键因素(2013年版)

以下为报告的主要内容(由站长之家编辑编译):

网站内容

网站内容质量和网站排名相对是成正比的;

文章长度也会有影响;

网站内链的建设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这个因素是最容易被忽视的。

详情如下:

站内优化

关键词对SEO结果仍有很大影响。关键词优化需做到标题、网页描述、正文、H1标签、H2标签等网页元素相互协调。切勿为了排名而做出关键词堆砌等行为;

网站加载速度是衡量网站性能、以及用户体验度的一个重要指标;

好的网站结构是SEO的基石。

详情如下图:

反向链接

反向链接的数量、尤其是质量对搜索引擎排名都有很大的影响;

即使相关性的重要性在逐渐增加,但关键词反向链接的影响程度仍在减小;

相对普通网站,反向链接对那些有一定“品牌效应”的网站产生的影响可以说是小之又小。

反向链接详情如下图:

社交媒体因素

与2013年有些许不同,在今年的调查报告中,社会化媒体对“搜索引擎排名”的影响度有所下降;

整体而言,社交媒体对网站的价值有所上升。

社交媒体因素的具体情况:

用户

那些搜索引擎排名相对高的网站,在用户点击率和网站停留时间上都比排名稍差的网站做得更好;

对于那些搜索引擎排名靠前的网站,它们的网站跳出来往往都低于排名相对较差的网站。

品牌

对于大品牌来说,上述那些因素并不是相对的;

品牌效应对网站的搜索引擎排名有很大的影响。相比2013年,今年主要体现在影响力的质量上。

本文仅为概述,详情请继续关注站长之家后续报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