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雷电3最新资讯  > 正文

雷雳3接口是什么?越来越多的雷电接口有什么用

2018-01-11 10:12 · 稿源: 站长之家

最近的CES2018 展会很多厂商都带来了黑科技展示,其中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厂商在笔记本电脑或者外设使用了雷电 3 接口,那么这个雷电 3 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雷电接口英文翻译为Thunderbolt,是由英特尔发表的一种连接器标准,主要用于电脑和其他设备之间的通用总线,简单来说就是连接途经。而雷电 3 就是目前最新的第三代标准,使用了USB type-c接口,能实现双向40Gbit/s传输数据,可以同时传输视频、声音和数据,不需要像传统接口那样使用多条连接线。

这种接口的出现,一个是解决了笔记本性能问题,比如可以在有雷电接口的笔记本外接一张显卡,或者外接固态SSD硬盘,另外还可以通过接口外接显示器。目前苹果笔记本(苹果官网将接口翻译为雷雳 3)就有多款采用了这种接口,只要普及后,那么设备的接口就不需要那么多显得那么复杂,一个就可以搞定了。

另外有使用雷电接口的设备都会有它的标识,你可以看看你的电脑有这种接口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