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媒曝Neuralink猴子惨死内幕,马斯克脑机接口的人体实验靠谱吗?

2023-09-21 08:1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周二宣布,该公司已获准开展首次人体试验,将脑机接口植入瘫痪患者的大脑。不过,美国媒体周三发表文章,揭露了Neuralink此前的实验对象猴子的惨死内幕。

虽然马斯克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没有猴子因为Neuralink的脑机接口植入物而死亡,但是美媒的最新报道似乎驳斥了他的这一说法。

美国责任医师协会(PCRM)获得的公开文件显示,此前参与Neuralink实验的猕猴遭受了多种并发症,包括“血性腹泻、部分瘫痪和脑水肿”,最终被实施安乐死。

这些文件显示,2020年3月,一只雄性猴子在“颅骨植入物松动后”被实施安乐死。尸检显示,“该植入物的失效可以被认为是纯粹的机械故障,而不是因为感染导致性能变差”。

然而,马斯克不但声称没有猴子因为实验而死亡,他表示Neuralink选择了“濒临死亡的猴子”作为实验对象,以便“把对健康猴子的风险降到最低”。然而,一位匿名的Neuralink前员工表示,马斯克的这一说法并不属实。

这位Neuralink前员工表示,马斯克的这一说法即便算不上“纯属捏造”,也是“荒谬的”。“在进行任何手术之前,我们养了这些猴子大约一年时间。”他表示。该项目需要长达一年的行为训练,所以濒临死亡的实验对象不符合这一时间跨度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