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旗下脑机公司Neuralin启动人体试验 招募四肢瘫痪和ALS患者

2023-09-20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0日 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领导的大脑植入创业公司神经链接(Neuralink),正在招募四肢瘫痪和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ALS)患者,参与该公司的首次人体临床试验。这标志着这项仿佛科幻的技术更进一步地接近人体应用现实。

未来 科幻 脑机接口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神经链接在博客文章中表示,他们正在招募脊髓损伤导致四肢瘫痪或ALS的患者参与试验。神经链接计划评估其植入工具的安全性和功能性,该工具让人们可以用思想操控外部设备。这项技术的最终目标是让瘫痪人士通过思想控制电脑进行交流。

这是神经链接推进植入大脑科技临床应用迈出的关键一步。马斯克曾称,他的最终目标是通过植入电极片段来治疗各种大脑疾病和损伤。不过外界也担心此类技术可能被滥用,需要建立道德规范。

神经链接至今已完成猿猴和猪的大脑植入实验。这次人体试验预计将在今年启动,如果成功,将为神经链接申请正式批准植入人类大脑积累关键数据。马斯克称,最快可能在6个月内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业内人士则预计整个过程至少需要2-4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