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euralink将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现已正式开启招募

2023-09-20 16:30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埃隆·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正式为其首次人体临床试验开启招募,将无线芯片植入大脑,使患者仅凭思想就能控制身体运动。

自2016年以来,Neuralink一直在开发一种大脑植入物,即“脑机接口”设备,希望可以帮助瘫痪病人重新行走,并治疗其他神经系统疾病。

过去几年,Neuralink一直都在动物身上进行试验,但它也在寻求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在人体上进行临床试验。

今年5月25日,该公司表示,它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启动首次人体临床试验。不过,当时该公司还没有准备好开始招募试验对象,也没有公布关于试验内容的细节。

当地时间周二,Neuralink宣布,它已获得独立机构审查委员会和医院站点的批准,开始为其首次人体临床试验招募患者。

该公司表示,因颈脊髓损伤或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导致四肢瘫痪的患者可能符合测试资格。

据悉,Neuralink并不是第一家在人体中植入“脑机接口”的公司。早在2021年,医疗系统开发公司Synchron公司就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始人体试验,并于2022年7月宣布在美国首次植入脑机接口。今年1月,它公布了针对四名澳大利亚人类患者的早期研究结果。(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