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芯片差也用!任正非:从没说打倒美国 华为会越来越困难 但也会越来越兴盛

2023-09-23 15:25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任正非接受采访的一段访谈活了,其中有不少观点被大家频繁阅读,大家Get到了吗?

在任正非看来,美国制裁对我们来说确实是压力,但是压力也是动力。打压之前,我们把基础平台建在美国。美国打压以后,我们被迫把平台切换到另一个平台,这是艰难的。

经过这四年的攻坚,20万员工的拼搏奋斗,我们基本上建立了自己的平台了,将来和美国的平台不一定在同一个基础上运行,但互联互通是一定的。

之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也曾表态,美国对中国的遏制是长期的,我们不可能抱有任何幻想。尽管我们生产的芯片、服务器、PC机,相比国外的生产有差距。但如果不去用,这个差距永远是差距,落后永远是落后。

此外,任正非接受采访的中的核心观点如下:

1、面对美国的制裁和打压,华为会越来越困难,但华为也会越来越兴盛。

2、从长远看,国家的发展还是要解决教育问题。解决教育问题,就要先克服网络障碍。

3、搞好教育一是要差异化;二是国家要把好学校作为平台,允许它变成一个网站,把西部带起来。

4、美国的先进文化我们还是要学习的,我们从来没有说打倒美国”。

5、我们国家要重视那些不能直接创造价值的人。不能直接创造价值的人,也要让他过上体面的生活。

6、人才培养应该实行双轨制。每个人都有自学的能力,但还需要受到良好教育。

7、不要过分强调起跑线”,不要同质化,不要我学不好英语就让大家都不学英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