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2008-2018年腾讯QQ十年流行语:在吗、不是本人、886等

2018-12-25 14:45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5日 消息:还有 6 天, 2018 年就要结束了。今日腾讯QQ官方总结了从 2008 年到 2018 年,这十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流行语。

有人可以脱口而出很多流行语,有人会一时语塞不知从何说起,有人也许只说出一句“在吗”。跨越十年,有太多流行风靡又消散,但总有经典留下来。

是本人

为了QQ升级,很多人让帮忙挂QQ,就习惯性把自动回复设置为“不是本人”,遇到不喜欢的人找,手动回一句“不是本人”拒绝得不留痕迹。

空间

踩空间是当年最长情的表白——在喜欢的人空间里,绞尽脑汁写下留言,即使那句“有空来我空间踩踩”或是“记得回踩哦”都包含深意,是基友还是塑料情不证自明。

GGMM

帅哥美眉的缩写,漂亮小姐姐就是plmm,现在回首一看,当年的GGMM应是一身杀马特造型。有趣的是,GG现在还有很多人用,不过人家的意思是“good game”。

*稀饭:喜欢的谐音,表白时会和偶连用。那个年代男女之间说偶稀饭你极其正常。现在谁表白说这句话,你很怀疑对方是不是神经了。

*酱紫:这样子的简称。女生多使用,显得比较可爱,无法想象当年这个流行词生活中也被广泛使用,自行想象一下画面感。

*嘻嘻:QQ聊天必用词语,同哈哈、嘿嘿意思相同,都表示笑,但比哈哈显得可爱,没嘿嘿猥琐。

*9494:就是就是的数字输入法,当年很多人靠这些数字谐音密谋了很多场私人约会。

小Q随便说段话,你们感受下。

偶最近上网冲浪,遇见一个漂亮MM,感觉有点稀饭她。可是偶不敢表白,5555~酱紫系不系有点傻。不说了,要下线了。你记得给我踩空间啊,不要跑堂。我会给你回踩的,886~

扩列=扩充好友列表, 2016 年由一个 90 后发于李宫俊吧后被广泛应用于QQ中,含蓄表示求加好友,如果加了好友不聊天,就成了“躺列”,即躺在列表里的好友,可能老死不相往来。加好友这事,不管哪个年代都是最重要的!

出自QQ,好友互动三天出现小火花,三十天会出现大火花。养火表示希望两个人之间多互动,日常养火指南好相处,不高冷,来了都是宝贝。

Cq y

最开始盛行于QQ、贴吧等社交软件,是处Q友,加QQ好友的意思。指的是可以相互在说说空间之类的东西秒赞,类似早年的QQ封面点赞。

*走花路:表示受欢迎,红了。说实话,本Q也不懂为什么这么说,反正用就是了,为避免露馅,请记得反义词是“糊”,意思是过气了。

*弧短:“弧”是暂时离开。弧短指信息秒回,或离开后很快就回来。比如“饭弧”就是出去吃饭了。

*欧洲人:从欧气延伸出来的,欧气指有钱人或是运气好的人散发出的气息。欧洲人的意思是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的人。现在的年轻人果然是又含蓄又洋气,不像 90 这么赤裸直接喊“土豪”。

*连麦:一起QQ语音聊天。很多 00 后打着写作业的旗号找人连麦,但最后只是聊天而已。

鉴于 00 后语言体系太过庞杂,小Q不举例示范了,真正的年轻人不需要解释,给想要做年轻人的人解释也没用,根本学不会。

吗?

聊Q第一句话是“在吗?”,被广泛沿用,从来没有停止过, 2017 年荣获最惹人反感的流行语之一,但是“在吗”依旧坚挺地活在人们的网络社交中。扪心自问,你舍得不用“在吗”吗?

这词一直火的原因,大概是不管哪个时代的人,身边总有几个讨人厌的小菜逼。遂使用最狠的操作——拉黑,热度一直没停过,从QQ聊天延伸到了游戏圈。偶尔也被有些女生使用在自己男朋友身上。

88 6

拜拜咯,远古聊Q道别话术,后来延伸成日常用语,近几年由于 95 后 00 后刻意复古风潮,又成为流行语。不管是不是刻意, 00 后又用起来了。

*宅:当年的宅男宅女现在都被统一叫做肥宅。不管前缀后缀怎么变,不变的是对“宅”的执念。年轻人的生活其实都差不多,宅在家里上网聊QQ。

*呵呵:十年了,呵呵依旧在,但意思从笑变成了生气。呵呵的隔壁是拉黑,当对方说这句话的时候请做好下一秒发消息看到红色感叹号的准备。

90 后说2333333, 00 后说xswl; 90 后说细思极恐, 00 后说ssfd。当年的 90 后用火星文表达自己,现在 00 后用黑话发着弹幕。

然而不知不觉,已过十年。当你在QQ聊天和别人说这些流行语时可能瞬间被猜到年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