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董明珠:格力花费1个亿卖了20台空调 让矿工穿西装上班

2023-11-19 14: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9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2023第17届中国品牌节于11月 17日-20日在杭州举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董明珠称,格力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而是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她举例说,曾经有煤矿公司的董事长找到格力,希望研发矿井专用的空调,因为深井里面温度特别高,开发难度很大。

董明珠说,我们的人不想去研究这个,因为采购量很少。研发新技术需要投资,根本不核算”。

她要求去矿井现场亲自看一看,以便研究具体的产品需求,但被煤矿公司董事长拒绝了,他说,你不能去,因为我们(的矿工)是裸体上班的”。

董明珠称,正是这句话刺激了我,我说投再多钱,我们也要开发。要让人民有尊严的工作,我们是制造业,这些真正需要解决问题的地方不解决,谈什么受尊重?”。

最终,格力花费一个多亿成功开发了矿井空调,虽然才卖了20台,但董明珠认为这非常有价值,因为这些矿工现在穿的是西装上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