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法院裁定:苹果需为强制开包检查程序向员工支付数百万工资

2020-02-14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 消息:加州最高法院在周四发布的裁决中裁定,苹果违反了加州法律,没有按照零售店员工配合强制开包检查的时间支付薪资,也就是该公司需要为了数百万美元未支付的工资承担责任。

在一项一致裁决中,法院认为,在零售店出口配合对行李、包裹、设备和其他物品的强制检查过程中,员工处于苹果的公司控制之下。因此,苹果应当为反盗窃计划所占用的员工时间进行补偿。在这起案件中,据称这样的检查流程最多要花费 20 分钟时间,苹果需向员工支付的薪资每年达到数百乃至数千美元。

苹果的政策要求拿时薪的零售店员工在每个班次结束时和外出用餐时都要接受开包检查。这些检查的时间此前没有被算作工作时间,因此员工在此过程中付出的时间并不会计算薪资。

2013 年,两名苹果前员工率先发起了针对苹果的集体诉讼,要求赔偿未支付的最低工资、未支付的加班时间和未支付的排队时间。加州北部美国地方法院于 2015 年驳回了这起案件,认为原告方只要不带包,就可以不必接受苹果的开包检查。

在上诉中,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要求加州最高法院澄清,根据加州工业福利委员会的工资令,配合开包检查的时间是否可以“像正常上班时间一样获得工资报酬”。

苹果认为,防盗措施是为了员工的利益,并指出该公司原本可以禁止员工带包和设备进入工作场所。现在,法院在裁决中没有支持苹果的观点,并裁定这项政策实际对苹果公司有利。

法院表示:苹果声称其包裹检查政策是对员工的福利,这样的说法很勉强,站不住脚。法院也驳斥了苹果关于允许员工携带iPhone上班是为他们提供便利的说法。(appleinside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