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是拉差辣椒酱"创始人戴维陈最新资讯  > 正文

“是拉差辣椒酱”创始人戴维陈:立足品牌才是王道

2013-04-22 15: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2日报道

小编从外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阅读到了一篇不错的创业故事,和大家一同分享阅读。

本文讲述的是“是拉差辣椒酱”( Sriracha sauce)创始人戴维·陈(David Tran),从越南逃难到美国,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靠着贩卖自己的辣椒酱白手起家,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以及强大的耐力,如今的戴维·陈已拥有了汇丰食品公司,是名副其实的辣椒酱大王,主打产品“是拉差辣椒酱”每年销量达2000万瓶,成为了美国餐馆以及家庭饭桌上的必备调味品之一。

戴维·陈的创业史

1945年,戴维·陈出生在越南的一个农家里,和中国多数农村一样,其祖籍是中国广东,祖辈早期从潮州举家迁移至越南首都胡志明郊区。

戴维制作辣椒酱是备受家人影响,他从小就和家人种植辣椒,并且做成辣椒酱进行贩卖。越南战争期间,他将自制的辣椒酱卖给了美国军人和附近的商店,大受欢迎,为其成功创业的第一步攒了一点积蓄。

1978年,戴维带着家人离开了越南,1980年到了洛杉矶唐人街,开始了重操旧业。戴维开始在一间小作坊制作辣椒酱,他买来了辣椒和其他制作原料,用一辆小货车送货。这间小作坊成了醉倒的最早的汇丰食品公司的趋性。

戴维离开越南时做的货轮是叫“汇丰”,因此就给公司取名为汇丰,并且用自己的属相鸡作为辣椒酱商标图案。

戴维在洛杉矶发现美国人并没有什么可口的辣椒酱,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的辣椒酱发展壮大。

随着泰国菜以及越南菜在洛杉矶越受欢迎,加上戴维辣椒酱质量以及口碑很好,戴维的辣椒酱生意逐渐扩大,为了跟上市场需求,在20世纪80年代末,戴维买下了一座占地655000平方英尺的厂房,开始自己种植辣椒,并且自学改造了辣椒酱机器。

随后,“是拉差辣椒酱”出现在纽约名厨戴维·张的百福面馆;洛杉矶和休斯敦的沃尔玛超市试点销售“是拉差辣椒酱”,然后迅速推广到全美3000多家店面;赛百味等连锁餐厅也推出辣椒酱口味的菜品和蘸料。

如今,汇丰食品公司每年出售辣椒酱2000万瓶,年销售额高达3500万美元,2012年,该公司又在加州扩大规模,戴维33岁儿子威廉作为公司的新总裁上任。据悉,戴维拥有两个孩子。

品质取胜 不做广告

《好胃口》杂志将“是拉差辣椒酱”誉为2010年“年度配料”,美食作家兰迪·克莱门斯甚至专门为“是拉差辣椒酱”写了一本书《是拉差食谱》。

《辣椒酱圣经》一书作者戴夫·德威特说,再近20年的时间里,辛辣食品的市场发展势头迅猛,但还没有哪一种的流行速度堪比“是拉差辣椒酱”。足见其对“是拉差辣椒酱”的好评。

戴维从名不见经传的逃难者成为了辣椒大王,几乎从未推广过自己的产品,未给辣椒酱做过广告宣传,没有靠着Twitter或是Facebook的推广,完全靠的是自己的品质以及良好口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