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跳蚤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LBS创新应用EggDrop:轻松进行二手物品交易

2012-04-01 14: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日编译:EggDrop是一款基于LBS的交易应用,允许用户发布或探索本地的物品交易信息。它可以说是分类信息服务Craigslist的移动便携版本,但又更加直观,更侧重于地理位置,而且允许用户能够更容易地添加与交易物品,便于用户组建自己的跳蚤市场。

用户想要发布二手物品交易信息只需通过拍照或是本地上传物品的图片,设定一个价格,然后上传即可,还可以添加标题和其它物品描述细节,EggDrop便会在后台将用户的物品进行分类,并列出基于位置的目录,让其它用户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进行访问。EggDrop还提供了分享到Craigslist、Twitter和邮件的选项,以便更多的用户能够看到此条信息。

用户搜索物品交易信息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点击“浏览”按钮,EggDrop会根据分类、照片或地点来展示用户想买的物品,而是点击“搜索”按钮,EggDrop会根据地理位置去查找距离用户最近的物品。这个距离主要是在用户所处位置方圆80-100英里的范围内,基本上覆盖了用户日常生活的活动范围。

EggDrop会自动记录用户的位置,还可以按照地图来显示周围人群所拥有的商品,在用户上传了要出售的物品后,该用户的坐标就会以气泡的形式在地图上出现,当别人点击相应的气泡时,就可以看到该用户的待售物品列表。用户若对某样物品感兴趣,可以向卖方咨询详情,双方的对话内容会被公开显示,以便其它有相同疑问的用户快速了解。

在EggDrop上,地理位置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因为它不支持货物运输,只支持买方上门取货或卖方送货上门,所以每一个物品的买家和卖家必须是在本地。由于这个应用中没有设置支付系统,所以买卖双方在达成交易意向后,需要在EggDrop内通过私信来商议线下交易的时间地点。不过EggCartel正在考虑与一些服务合作,开展应用内支付服务。

为了避免垃圾邮件和欺诈行为,EggDrop还引入了评级系统,用户在购买或销售了一个物品后,可以对交易进行评价反馈。如果买家跑单或者卖家货不对版,对方就可以给他们差评。这种做法和eBay类似,都旨在创建一个主要是由用户维护的、用户也可以信任的信誉系统。

在盈利模式方面,因为没有实际涉及的销售交易,所以EggCartel没有采取从交易中抽成的做法,而是将侧重点放在将来增加高级功能上,预计会在未来推出面向本地商户的付费服务。

据悉,EggDrop是初创公司EggCartel于去年六月推出的第一款应用,已经获得100万美元的投资,该轮融资由BlueRun Ventures和SV Angel领投。在去年11月,EggCartel公司推出了EggDrop 2.0版本,做出了重大更新。截止至今,该应用的下载次数约50万次,横跨美国50个州和英国地区,已有超过5000个项目通过该应用成功交易,交易额达800万美元,交易品包括电子、游戏、家具,甚至还有三角钢琴和婚纱礼服等。EggDrop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都有较高的知名度,虽然目前尚未推出中文版,但其创新便捷的特点仍已吸引了国内部分用户。(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