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趋势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趋势科技员工盗取近7万客户数据 偷偷出售给第三方欺诈者

2019-11-08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theinquirer报道,如果您最近接到一个自称来自安全公司趋势科技的神秘电话,那么有你的帐户数据可能已经被一名趋势科技员工((现已离职))偷偷贩卖给了第三方犯罪分子。

最近,趋势科技披露了一项内部影响客户的安全事件,据称一名员工窃取了 68000 名客户的敏感信息,并出售给未知情况的第三方恶意行为者。

趋势科技在博客中表示:“我们迅速采取行动遏制这种情况,包括立即禁止未经授权的账户访问和解雇相关员工,我们将继续与执法部门合作开展持续调查。”

趋势科技解释称,公司的一名员工使用欺诈手段获取了客户支持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再把其中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趋势科技内部标号、电话号码非法出售给犯罪分子。不过该数据库并没有如财务或信用支付等金钱交易信息,也不含企业或政府客户的任何敏感数据。”

趋势科技还建议,公司一般不会给客户打电话,一旦突然接到类似的电话请直接挂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