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呼吁教育资源不要过度给大学 应向基础教育倾斜

2019-10-23 16: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3日 消息:今天,在 2019 国际校长联盟大会上,马云对话全球 1500 多名校长,分享对未来教育的看法。他呼吁全世界国家应将教育资源向幼儿园小学等基础教育倾斜。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教育资源放在了大学研究生和博士上。马云认为:一个国家过度把资源放在大学研究生,是不可能有前途的。他称,一个国家要强盛,一个国家要有担当力,一个国家要有未来,就必须将教育资源放到幼儿园、小学、初高中等基础教育上。

此外,马云还表示,学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动物园,而不是养鸡场,要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要把每个孩子培养成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学习的机器,否则他们未来无法和机器去竞争。他称,人工智能可以代替老师批改作业,互联网可以帮助回答问题,未来如果在人脑中植入芯片,知识根本不用教,但是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对学生思想、价值观的洞察和引导是机器无法取代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60.2%:专家呼吁取消中考给孩子减压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2023年,我国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4763.19万人,比上年增加108.11万人,增长2.32%。2023年,全国普通、职业本专科共招生1042.22万人,比上年增长2.73%。10年制义务教育完全够了,小学5年,中学5年,7岁开始读小学,17岁就高中毕业。

  • 周鸿祎抢先体验哪吒L:应向理想学习 向理想致敬

    快科技2月28日消息,今日,360周鸿祎抢先体验了哪吒L,并发微博剧透哪吒L部分细节。周鸿祎表示,哪吒汽车有丰富的汽车供应链以及造车的经验,所以在汽车的底盘、动力、电池、车身控制方面做得比较扎实。他认为,哪吒L在内饰、舒适性方面迎合了现在年轻人另外一个家的思路。这个车应该向理想学习,向理想致敬,因为它提出来车是另外一个幸福的家,我们也应该学习这个理念。当他乘坐体验哪吒L车时,他说到:哪吒L的空间还可以,所以也应该能成为一个幸福的家、年轻人的家”。周鸿祎最后还分析了理想汽车做得好的原因:理想汽车做得好,是因?

  • 众企集、人才济济,达内教育2024年春季招聘会等你来!

    伴随着“金三银四”求职旺季的到来,各地迎来招聘与求职的高峰,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络绎不绝,以促进人才供需对接。为了帮助学员高效实现就业目标,达内教育从3月起就启动了2024春季专场招聘会。

  • 尚织汉服学塾打造让国人引以为傲的汉服教育品牌

    在当下社会,一股汉服热潮正悄然兴起。从繁华的都市街头到古色古香的旅游景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穿上汉服,体验那份独有的文化韵味。尚织汉服学塾将继续站在汉服热潮的前沿,紧握产业发展的脉搏,与时俱进,打造让国人引以为傲的汉服教育品牌。

  • 丢刀侍卫回没刀硬提:表演时用力过度导致刀断了

    一名演员在大唐不夜城演出时,手中的道具刀断后,坚持无实物表演,被网友戏称没刀硬提”。侍卫扮演者回应表示,上台前道具都检查过,表演一个武术动作时太激动,用力过度导致刀断了,现在已经更换了一把新刀。大唐不夜城位于西安雁塔区,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建有大雁塔北广场”、玄奘广场”、贞观广场”、创领新时代广场”四大广场,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盛唐文化为背景的大型仿唐建筑群步行街。

  • Walrus 0.6发布:预览资源变更、丰富公有支持,满足企业多需求

    数澈软件Seal宣布基于IaC的开源应用管理平台Walrus0.6正式发布!在之前的版本中,Walrus引入应用模型并优化了应用部署体验,前者为屏蔽基础设施复杂度提供了抽象层,运维人员可以在资源定义内配置匹配规则、UISchema,同时开发人员通过创建Resource对象即可以自服务的方式将资源和应用部署到任意基础设施之上。后者则提供了统一视图简化资源管理、受限网络环境加速服务等开箱即用的功能。”完全开源,轻松上手Seal团队秉持着一以贯之的开源理念和开箱即用的产品设计思路,Walrus基于Apache2.0许可完全开源,并且仅需一行命令您就可以在已安装Docker的电脑上部署Walrus:sudodockerrun-d--privileged--restart=always-p80:80-p443:443-p30000-30100:30000-30100--namewalrussealio/walrus:v0.6.0如果您喜欢这个项目,欢迎在Github上为我们点亮星星。

  • WeHome体验入口 家庭教育智能助手使用方法指南教程

    WeHome是一款创新的家庭智能助手,旨在为家长和孩子提供共同学习和成长的工具。具有共同学习、个性化学习、安全使用等功能,定位于家庭教育领域。要了解更多关于WeHome的信息以及开始您的家庭教育之旅,请访问WeHome网站。

  • 90后父母开始用AI哄孩子 人工智能教育应用软件app下载地址

    90后父母开始用AI哄孩子是央视新闻报道孩子摔倒后的一种新型应用,帮助父母面对孩子受伤或受欺负的情况。当孩子遇到不愉快的经历时,家长可以向AI咨询如何处理,AI会给出建议并安抚孩子的情绪。请访问https://top.aibase.com/,开始您的智能教育之旅。

  • 北京八维教育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 培养优质人才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就说明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如果我们只是学习理论知识而忽略实践的话,一定会固步自封;如果缺乏理论知识,那么实践的道路注定不会走太远。深知如此,北京八维教育在教育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而培养高素质优质人才。北京八维教育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如果你逻辑严密,喜欢钻研技术,可以

  • 关注留守儿童,助推乡村教育,十方融海再受表彰!

    因支持濮阳县教育公益事业,帮扶当地各乡村小学搭建全国乡村小学写作绘画创作展示平台,并倾力支持第三届“美好阅读杯”全国乡村小学写作绘画大赛,为发展不充分地区的乡村小学儿童搭建写作绘画展示舞台,实现“让每个孩子被看见,看见儿童眼中的光”公益理念,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教育振兴战略实施作了卓越贡献,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濮阳县教育局、毕业后公益团队的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在今年2月,十方融海携手毕业后公益团队联合多家公益爱心企业团队及上百所乡村小学,共同开展了以“春暖花开筑梦前行”为主题的第三届“美好悦读杯”全国乡村小学写作绘画大赛。十方融海也将深入探索科技教育的新模式,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与品牌影响力,持续关注乡村儿童教育,成为乡村儿童教育发展的建设者和持续贡献者,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