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食品最新资讯  > 正文

佛山市禅城区今年将探索“区块链+食品药品溯源”

2019-05-29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9日 消息:自去年以来,佛山市禅城区已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多个场景中,比如工业设计版权交易、社区矫正等等。今年,禅城区还计划利用“区块链”等新技术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据珠江时报报道, 5 月 28 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文华做客《问政禅城》系列访谈节目时介绍,今年禅城将利用“区块链”等新技术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具体来说是“区块链+食品药品溯源”项目,包括食品和药品两个方面的溯源,是基于现有的互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迅猛发展进行的思考和创新,也是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尝试和探索。

早在今年 3 月份,佛山市禅城区政府联合广东哈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禅城区“区块链+工业设计”版权交易平台。 该平台的功能包括:版权作品存证、版权作品交易、版权作品维权。

2018 年 5 月份,禅城实施全国首个“区块链+社区矫正”项目,平台打通了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社区矫正工作信息联斗玩网首发原创动和数据共享。

在未来,禅城区或将会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多更多场景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文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