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移动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沪杭京跻身前三甲

2019-05-07 09:1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 消息: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昨日,《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2019)》在福州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报告显示, 2018 年末,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指数(CMPI)为197.84,上海、杭州、北京位列前三强。从分类项看,北京在移动支付信息化基础指数排名第一,上海在移动支付商业消费指数排名第一,杭州在移动支付政务民生指数排名第一。

其中,2018 年,移动支付总指数前十强城市包括:上海、杭州、北京、武汉、重庆、天津、深圳、广州、温州、南京。

此外,报告还指出,我国移动支付发展水平呈现东高西低的阶梯状分布,一线城市领跑态势明显,移动支付十强城市集中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区域内。在商业消费的带动下,其他城市发展势头强劲,有较大提升空间。

据了解,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指数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联合编制,从信息化基础、商业消费和政务民生支付三个维度测度移动支付与城市竞争力的互促关系,为引领城市发展转型,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提供了参考路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