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联发科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技发布 Helio P90 芯片:双核 A75+六核 A55,AI 能力大增

2018-12-13 15: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3 日消息:芯片制造商联发科技今天在深圳正式发布了中端移动芯片——Helio P90。该芯片采用了 12nm 工艺制程,架构方面采用了主频为 2.2GHz 的两大核 Cortex A75 和主频为主频 2.0GHz 的六小核 Cortex A55 设计方式。

图片来自 @联发科技官方微博

GPU 方面,Helio P90 采用了来自 Imagination 的 IMG 9XM-HP8,图形性能比 Helio P60 提升 50%,支持 25MP+16MP 双摄或者是 32MP 单摄。

Helio P90 芯片内置 AI 引擎 APU 2.0,以此提升 AI 计算能力。据官方介绍,第二代 APU 的算力相比前一代提升了四倍,功耗和带宽需求均降低 50%,同时加入了对 INT8 和 FP16 定点和浮点运算的支持,能够减轻 GPU 的负载。

联发科技还宣布 Helio P90 在 AI Benchmark 上的跑分超过了高通 855 和麒麟 980,暂居排行榜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