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专利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区块链专利已经达到5771项 阿里居首位

2018-12-07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7 日消息截止 2018 年 10 月,全球的区块链专利已经达到 5771 项。据《财富》杂志的预测,仅仅今年一年,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专利数可能就会达到创纪录的 1200 多例。

目前区块链专利数排列前三的分别是阿里巴巴、IBM和万事达卡。阿里巴巴、IBM、腾讯等对于技术类专利更加关注;而以金融业务为主的机构,如万事达卡等,对于应用类专利的关注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8 月份,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和链塔智库联合发布《 2018 年度中国区块链专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区块链专利数量占比大约达到了世界主要国家区块链专利数量的77%,位居世界第一。截止到 2018 年 8 月 27 日,我国今年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已经达到了 1065 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