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区块链专利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中国申请区块链专利数量全球 阿里居企业榜首

2018-08-31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8 月 31 日消息 当下,国内众多企业已经纷纷试水区块链领域,在专利申请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日前,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和链塔智库联合发布《 2018 年度中国区块链专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区块链专利数量占比大约达到了世界主要国家区块链专利数量的77%,位居全球第一。

据报告分析,截止到 2018 年 8 月 27 日,我国今年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已经达到了 1065 件,剔除外国公司在我国申请的专利数量,本土公司、单位、个人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 1001 件,已经远超 2017 年全年 860 件的专利量,位居全球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链塔智库公布的 2018 年度区块链专利数TOP20 企业榜单显示, 20 家企业今年共公开了 315 家区块链专利。其中,阿里巴巴以 31 件数量居首,腾讯、华为未进入榜单前10,百度目前持有 3 件专利,未进入 2018 年榜单TOP20。

以下为排名榜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