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3D打印桥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首座3D打印桥将在上海诞生 打印35天可以使用30年

2018-11-30 11: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0日 消息:3D打印一直被很多人视为未成熟的技术,顶多用来打印一些玩具,如果说打印一座桥你相信吗?据新民晚报报道,国内首座3D打印桥将在上海桃浦智创城中央公园诞生,桥长15. 25 米、宽3. 8 米、高1. 2 米,桥面S形曲面。

它是3D打印技术用 35 天,“一次成型”而来的。抗压、加载等测试,顺利通过;强度、耐久性,也都符合国家建筑行业标准。这座桥由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建造”。

“根据实验室测试结果,这座桥每平方米荷载 250 公斤,即每平方米至少可容纳 4 个成年人同时经过。使用寿命上,目前可确保 30 年左右。如果桥梁有损坏,也可以通过更换局部来进行维修。”上海建工集团副总工程师、机施集团总工程师陈晓明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