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打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世卫组织认定打游戏成瘾被列为精神疾病 网友:我可能需要一个精神鉴定

2019-05-27 16: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网络早已融入生活,游戏更是和追剧、听音乐、网上购物一起,成为大家的生活日常。但社会上还是有不少人对“网瘾少年”打游戏表示了担忧。

事实上,就连是否存在「网瘾」这种东西,公众看法也未必一致。尤其是讨论到家长把孩子送去矫治网瘾时,选择代入子女或家长的不同立场,结论自有云泥之别。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在第 72 届世界卫生大会上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 11 次修订本》,“游戏障碍”电子游戏上瘾行为被正式列为“精神疾病”,并界定了“游戏精神障碍”的三大特征。

它们分别是:第一种是在玩游戏的起止时间、频率、强度、时长和情境等方面缺乏对自身行为的控制;第二种是将玩游戏的优先性置于其他重要事项和日常活动之上;第三种是在过度玩游戏的负面后果显现之后,仍然保持这种行为模式甚至进一步升级。

有网友调侃道,“我可能需要一个精神鉴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