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扫码乘公交带动“机具热” 公交POS机去过一年卖出五年的量

2019-04-29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0. 3 秒用支付宝扫码乘车,不仅带来了全国公交移动支付的浪潮,也带来了硬件机具厂商的春天。

数据显示,从 2017 年移动支付规模化进入公交领域至今,国内公交POS机一年出货量是过去五年的总和,有硬件厂商一年净利润增长超200%,更有甚者股价在去年“股市寒冬”中也实现了30%的逆市上扬。

深圳雄帝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个起家于智能证卡行业的综合服务商, 2016 年进军公交领域, 2017 年与支付宝合作开启扫码乘车合作以来,其设备已经在全国 140 多个城市落地。雄帝最新年报显示,智慧公交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6%,占公司总营收近三分之一。

“与支付宝合作快速推动了我们在该领域的业务发展,智慧交通正在成为雄帝的新增长点”,雄帝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透露其二维码支付方案已经在中国香港、东南亚等地试运行。

老牌机具厂商天津环球磁卡也见证了这波公交互联网化浪潮。 2017 年 8 月,环球磁卡与支付宝展开合作,短短三个月内工人及下游代工厂数量翻倍。“最忙的时候, 4 条生产线10(小时) X 7(天)工作,也远远赶不上市场需求”,环球磁卡负责人说。过去一年,天津环球磁卡净利润增长超过220%。

从传统生产型企业转型到公交综合服务商,让机具厂商也有了更多市场想象空间。以雄帝为例,在去年下半年深股下挫近20%的情况下,其股价依然实现了近30%的逆市增长。

从 2016 年杭州开通首条扫码乘公交线路至今,全国已有超过 200 个城市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车,与此同时,还有近千县市公交等待技术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