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D打印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改变命运!男子患口腔癌,医生用3D打印为患者换新下巴

2019-03-07 11:16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7日 消息:近年来,3D打印技术开始逐渐运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其不但可以用来建造房子,还可以用来制造人体器官,如心脏、牙齿、骨骼等。

梨视频消息,近日,江苏淮安一名男子被医院诊断患有口腔癌,且就诊时其颌骨的肿瘤已侵犯了整个下颌骨,对患者的咀嚼以及语言功能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必须切除。

医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来重建患者的下颌骨。为保证外形和功能都正常,医生根据3D打印的下颌骨模型,对腿部腓骨进行截骨、塑形,完成下颌骨重建。患者术后情况良好。

据了解,3D打印技术最早是出现在 20 世纪 90 年代中期,其原理和普通打印基本相同,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快速成型。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