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我国快递量已超500亿 形成“1+8+N”新格局

2018-12-28 15: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8日 消息:今天上午根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一件从陕西武功寄往北京的快递包裹成为 2018 年第 500 亿件快件。报道称,这是一箱猕猴桃,由中通快递承运,发件人是武功县工业园区内的一位水果电商,收件人是北京化工学院的一名大学生。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截至 12 月 28 日,中国快递业务量闯过又一个百亿级关口,连续 5 年居世界第一。快递物流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设施。各大快递物流企业加快连接成骨干网,形成“1+8+N”的新格局,通过协同与技术驱动,令 500 亿件包裹高效送达。

目前,中国快递物流业已经形成了“1+8+N”的网络协同效应。“1”是以阿里巴巴和菜鸟为代表,牵头打造的一张物流骨干网,菜鸟起到“物流大脑”的作用;“8”是中国邮政,还有中通等七家快递上市公司,他们作为行业龙头,承担了包裹运输和配送;“N”是包括仓储、落地配、即时物流、物流科技公司等在内的整个物流生态。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