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推到账撤回 遇诈骗可撤回

2018-08-22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2日 消息:8月21日,2018网络安全生态峰会在北京召开,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芮雄文宣布升级支付宝延迟到账功能。只要延时转载的金额还未到账,通过及时报警就能冻结交易,当警方下达止付令时,转账金额就能退回。

2016年第三方平台陆续推出了延时到账功能,用户可以选择2小时或者24小时后到账。但是当时并不支持撤销交易,到达指定时间钱依然会进入对方的账户。

对此,支付宝联合警方优化了该流程,对于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如果在到账前发现被骗了,只要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这笔转账就会被临时冻结。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即便用户没有选择延时转账,如果支付宝的风控识别到转账存在风险,就会主动提示“可能正在遭遇电信欺诈”,并建议用户取消转账或延时转账。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