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黄天不负有心人:微软必应终盈利贡献营收超10亿

2015-10-23 11:35 · 稿源: 凤凰科技

微软必应搜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这真的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但是,微软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终于还是正式摆脱掉烧钱黑洞的名号了!

在今天召开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Hood)宣布,必应搜索业务在经历长年的投入后,终于实现盈利,并在本季度为公司贡献了超过10亿美元的营收。

过去几个月,微软高管不断向外界透露,预计必应将在2016财年的某个时候实现盈亏平衡。没想到幸福来得太快,必应竟然在本财年的第一季度就实现盈利。

还记得在2013年时,微软高管对分析师表示,微软对必应数据中心等的投资就像是在走隧道,但微软终将会在隧道的尽头看到曙光。

必应能够实现盈利首先跟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上台后的精兵简政策略有关。微软过去几个月不断简化其搜索和广告业务。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将其显示广告业务转手外包给了美国在线公司(AOL);同时,微软还决定退出地图数据搜集业务,将相关资产卖给了Uber,这些资产甚至还包含100多名微软工程师。而微软的新战略是,授权或使用其他公司的地图数据。

同时,必应的发展也一直受助于微软和雅虎签订的搜索协议。今年早些时候,这两家公司达成了新的搜索协议。不过在本周,雅虎宣布将与谷歌展开更多合作,允许谷歌为雅虎的搜索请求提供搜索结果和搜索广告。

微软也并非只是靠雅虎来发展必应。微软一直在将必应整合到越来越多的自家产品中来驱动其增长。

微软高管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的搜索业务营收在剔除流量获取成本后,增长仍高达29%。这主要得益于更高的单次搜索营收和更多的搜索量。

更有趣的是,必应9月份的营收有近20%是由Windows10设备推动。而微软直接将其数字化助理Cortana整合到不同微软服务和设备中的举措,也在不断为必应贡献用户。因为Cortana背后的技术主要由必应提供。(编译/昷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