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自制闹钟遭拘捕最新资讯  > 正文

14岁少年自制闹钟遭拘捕 事后奥巴马和扎克伯格力挺少年

2015-09-17 15: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7日消息 据外媒有有关消息,美国一个14岁的穆斯林学生Mohamed因为带着自制闹钟去上学被误以为是炸弹而被拘捕,误会解除后,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美国总统和Facebook的CEO 扎克伯格公开为Mohamed辩护。

据了解,Mohamed自制的闹钟放在一个金属盒子里面,由电路板和开关组合而成,并连接到数字显示系统。Mohamed自制的闹钟被老师误以为很可能是炸弹遭报警,被警方拘捕。后来误会解除,Mohamed被释放。

长得像炸弹的闹钟

数字闹钟

而后奥巴马在发了推特邀请Mohamed带着“酷酷”的闹钟到白宫做客,并表示支持更多像Mohamed喜欢科学的少年。以下是推特原文内容

Cool clock, Ahmed. Want to bring it to the White House? We should inspire more kids like you to like science. It‘s what makes America great.

— President Obama (@POTUS) September 16, 2015

除此之外,扎克伯格也邀请了Mohamed到Facebook总部参观。

事情还没完,恰巧,Mohamed被捕的时候还穿着一件NASA的文化衫,这让很多宇航员前去跟Mohamed接触,并支持他对科学的追求。

这少年可谓是“一举成名”,从一个普通的学生被误以为“炸点嫌疑犯”再跃身成为“科学少年”,故事曲折得比电影还精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