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亚马逊的胜利:美加州否决无人机飞行限制法案

2015-09-11 12:01 · 稿源: 凤凰科技

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Brown)周三晚间否决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实际上禁止无人机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在私人财产上空飞行。对于志在通过无人机配送小型包裹的谷歌、亚马逊等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重大胜利。

布朗周三晚间在一封信中称,尽管“无人机技术肯定会引发新的问题”,值得仔细审视,但是这项法案将会令无人机用户面临“繁重的诉讼和新的诉因”。

法案提议,如果有人未经允许,让无人机在私人财产上空飞行且高度不到350英尺(约合106米),应等同于非法入侵罪论处。如果布朗签署了这一法案,那么无人机在加州的使用将受到严重限制。加州是美国人口最为稠密的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提议,将商用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限制在500英尺(约合152米)以下,这一高度以上空域一般为飞机预留。按照这一规则,加州法案只允许商用无人机在350英尺至500英尺之间高度范围内飞行。如果企业想要降低无人机飞行高度,就需要获得十几位土地所有者的批准,过程极为繁琐。

无人机业余爱好者获得的飞行空间将会更小,因为FAA禁止消费级无人机在400英尺(约合121米)以上空域飞行。

FAA已经批准了逾1500位商用无人机用户在美国实施无人机飞行,预计将在明年完成规则的制定,这很可能会为商用无人机的大范围飞行铺平道路。

不过,美国很多州的立法机关都制定了各自的无人机规则。至少17个州已经通过法律,限制公民、企业或执法机关使用无人机。

与此同时,FAA表示,该局对空域拥有唯一管理权,任何尝试监管飞行的州法律必须首先服从于FAA的规则。FAA律师表示,州政府和地方官员可以限制无人机起飞和着陆的地点,但不能限制飞行区域。航空业律师预计,这一争执最终将会在法院解决。

亚马逊和谷歌尚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