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Uber司机起诉案最新资讯  > 正文

Uber司机起诉案被视为集体诉讼:将涉及当地16万名司机

2015-09-02 08:17 · 稿源: TechWeb.com.cn

Uber司机起诉案被视为集体诉讼:将涉及当地16万名司机

【TechWeb报道】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周二判决称,在关于劳动关系是正式员工还是合同工的纠纷中,Uber司机提起的诉讼可以被视为集体诉讼。因此这起集体诉讼案将涉及当地16万名司机,但也可能影响到Uber全美司机。

此前,3名司机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对Uber提起诉讼,称他们是Uber的正式员工,因此油费和汽车保养费用应得到报销。但司机目前还在自行支付这些费用。

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法官郑一芳(Edward Chen)在判决中称,司机提起的诉讼可以被视为集体诉讼。目前争议的问题除了司机的劳动关系是正式员工还是合同工之外,还包括乘客向司机支付的小费被Uber收走。

法庭文件显示,在被视为集体诉讼之后,这起2013年的诉讼将覆盖加州超过16万名Uber司机。

郑一芳还表示,Uber的陈述中存在矛盾。一方面,Uber认为已采取适当的方式,将每一名司机都归类为独立的合同工。另一方面,Uber认为每一名司机都有所不同。但实际上,Uber本身无法做出决定。

另外,Uber为此征集了数百名司机对该公司的支持声明。但郑一芳拒绝采信这一证据,因为司机声明可能来自他们回答Uber预设立场问题的结果。

如果法庭最终判为司机是Uber的正式员工,那么Uber将需要为司机支付社会安全基金、养老金和失业保险,这将导致该公司的成本增加。(然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