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游泳最新资讯  > 正文

女童横穿泳道 外国男子就该举起扔水中?

2015-07-10 14:20 · 稿源: 驱动之家

一4岁女童横穿泳道时,碰到一名正好从此游过的外国男子,见到这样的状况,该男子一把将小孩高举过头后扔至隔壁泳道中,随后这名男子向女童及其母亲道歉。

虽然已经道歉,但该男子的做法是否正确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在多数人看来,这男子的做法是粗鲁的,但一部分人却认为小女孩违反了公共泳池的规则。

演员袁立向观察网表示,自己在美国游泳学会下泳道前,必须先征得先在泳道那位的同意,方可下水。如果她先占泳道,对方当然也须征得自己的同意。自由泳,动作较大,容易伤到人,特别小孩娇嫩。理解视频中父母的心态,但秩序确实也很重要!她认为老外没有扔,夸张了。希望孩子没惊着,也从中学到公共泳池的规则。”,

此外,袁立还强调,这事本和国籍无关,下水前和泳道内打声招呼,彼此都能互相算好距离,不碰着。自由泳幅度大,视线在两侧,万一手打着孩子,怎么办?小孩不懂,大人得学会了告诉孩子。小孩应有自己的区域,这样穿行,危险。老内老外,都应有次序。

不少网友却另有看法:

网友@Catherine:表示“这样要求一个4岁的小孩子,有点太苛刻,毕竟孩子受到惊吓,避而不谈老外鲁莽,一味强调秩序问题,也是醉了。”

@miss.z :想到袁立开着路虎违章的新闻,现在来要求一个4岁的小孩子遵守泳池秩序?

@麋鹿的梦幻森林:这里是中国,尊老爱幼,礼让谦和,来中国就得讲中国的秩序,你去哪里都一样!

@刘兴权书法艺术:你在泳池对一个4岁孩子这么做,就说明这老外缺乏教养!

@小靓jana:就像开车一样,外国人来到中国就要遵守中国的大众规则。我们的规则可能是欠佳的,但是我想粗鲁的对待别人也不是外国的规则!

@千师千画王克阳:你在美国扔人家孩子试试。

@改头换面是我的:老外素质差的多如牛毛,只不过他国法制严民风彪悍,否则哪轮到一个洋鬼子在中国撒野?你别说大人怎么做,对小朋友这样就欠揍,国内对你们这些真洋鬼子假洋鬼子太好了,得瑟的理所当然。

还有网友表示,这是一个关于人口密度的问题,“中国人口这么多,跟同泳道的人打完招呼,怎么看都像是救生员啊!”

大家怎么看这事?

视频:点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