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独立阅读App要来,会是下一个微信电话本吗?

2015-07-08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8日消息,据相关人士透露,微信正在和阅文集团联合开发独立APP“微信阅读”,目前正在内测阶段,尚无具体上线时间。

谁是阅文集团?

阅文集团为全新的整合文学业务平台,2015年1月,由原本属于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云起书院、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网文品牌整合而来。由原腾讯文学CEO吴文辉和原盛大文学CEO梁晓东出任阅文集团的联席CEO。

阅文集团

微信阅读是什么?

微信阅读将引入微信关系链,用户可以知道微信好友在读哪些书,也可以和朋友分享读书内容、理由,知道哪些人读了多久,乃至在每周阅读时长排行榜上与爱读书的好友进行“阅读PK”。主打“读书+社交圈”。在双方的合作上,阅文集团主要负责提供内容,而微信主做App,产品已经成型并且在内测阶段,很快将会面世。

作为一款独立的App,微信阅读类似此前的微信电话本,使用自己的微信账号登陆。

微信

有待充分开发的红海市场

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移动阅读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15》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移动阅读市场规模仍呈现20%以上的增长速度,收入规模将突破150亿元。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阅读市场掌阅iReader以26.4%居于首位,QQ阅读以17.9%位居第二,远远领先第三名。而据4月份发布的第十二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国民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为3.22本,较2013年增加了0.74本,发展迅速,但仍有巨大成长空间说明移动端阅读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微信已经在内容运营方面积攒了大量的经验。前几天QQ公众平台的内测短暂开放的抢注现象,自媒体公众号运营如火如荼,目前在微信开设的公众号已经接近1000万个。在微信社交链的带动下,大量优质内容在这个平台得到传播,这也吸引了大量优质内容创作者。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微信推阅读就一定能成功。因为在此之前,微信曾经推出过关联性的独立APP“微信电话本”,但却在用户的一片喧闹声之后,慢慢销声匿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