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正在探索取消漫游费 年内流量资费下调30%

2015-07-07 08:51 · 稿源: TechWeb.com.cn

工信部:正在探索取消漫游费 年内流量资费下调30%

【TechWeb报道】7月7日消息,针对国内漫游收费问题,工信部发展司司长闻库昨日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探索取消漫游费的可能性。”

日前,三大运营商相继下调了国际漫游资费,对国内漫游费却没有调整动作,而有行业专家称目前国内漫游已经是“零成本”。

闻库称,上世纪80年代时中国的电话网络是四级电话网,一个县一个电话网,当时许多电话的区号还有四位数的区号,大多数长途电话是人工转接。在这个网络体系下,长途电话资费比市话贵。

“移动通信资费最初也是分为本地话费、长途话费和漫游话费,这些都源于当时的通信结构”闻库说。

随着技术的进步,尤其是3G、4G推出后,许多运营商的3G、4G计费标准中已经没有长途、漫游的区分,即“长市漫一体”。闻库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长市漫一体”将占到主流。

关于提速降费,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将督促企业落实“提速降费”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

另外,针对网友热议的“流量不清零”话题,工信部方面表示,从去年开始,工信部已将资费决定权交给企业,对于人们关于流量不清零、取消国内漫游费的期盼,工信部将研究可行性,并不断跟运营商进行交流和推动,希望运营企业能再往前迈一步,但具体怎么定,还是要以运营企业推出的方案为准。(然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