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章泽天起诉搜狐最新资讯  > 正文

章泽天告搜狐侵犯名誉权索赔170万元 法院已受理

2015-05-12 08:51 · 稿源: TechWeb.com.cn

章泽天告搜狐侵犯名誉权索赔170万元 法院已受理

【TechWeb报道】5月12日消息,对于网上流传的“奶茶妹妹恋情或为炒作,百万炒作团队浮出水面”、“奶茶妹妹新男友曝光”等视频、微博,章泽天以发布者捏造散布虚假言论,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分别将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华先生及知名博主成先生告上法庭,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删除相关视频链接及微博,赔偿其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70万元。据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章泽天诉称,2014年4月18日,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搜狐视频娱乐播报调查”节目制作发布了“奶茶妹妹恋情或为炒作,百万炒作团队浮出水面”的视频,包括“奶茶妹妹走红,实为幕后商业策划”、“100万,奶茶妹妹花巨资,请人策划走红”、“奶茶妹妹在清华大学挂科、作弊、想方设法地转学院”等等。

华先生在上述节目中捏造大量对原告的虚假言论,包括声称他就是原告聘请的“幕后推手和炒作专家”,原告曾花100万聘请其为之宣传策划,原告与刘强东的恋情系两者合作的结果等等。

对于另一被告成先生,章泽天诉称,2015年1月12日,成先生在新浪微博发布“奶茶妹妹新男友曝光”的微博,称原告的新男友是深圳影视投资人张珈铭,其与王家卫、何平等大导演关系很好。同时称原告为进入娱乐圈选择和张珈铭在一起。捏造并散布“原告因欲踏入娱乐圈结新欢”的虚假言论。

原告认为,上述虚假言论在网络上传播广泛,给其名誉造成恶劣影响,已经构成名誉权侵权。特起诉索赔。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