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汽车事业部战略发布 将推“汽车生活”APP

2015-04-22 11:11 · 稿源: 凤凰科技

阿里配合整车厂商为用户提供的服务支持

凤凰科技讯 4月22日上午消息,阿里汽车事业部在上海正式发布2015年战略,将联手整车、二手车、本地服务等汽车相关企业,整合资源打造“互联网+汽车”产业,利用阿里大数据将4S服务升级为16S服务。在移动端,阿里将推出“汽车生活”APP,并可与YunOS智能车载系统对接实现汽车智能化。

当天,包括宝马、捷豹路虎、别克、丰田、雪佛兰、米其林、马牌、固特异、快修先生、广汇汽车服务等40家企业成为阿里汽车事业部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阿里巴巴集团零售事业部总裁张建峰表示,在阿里生态圈体系里,淘宝将定位为最大的车主市场和线上汽车后市场;天猫则定位最大的线上整车市场和线上汽车首发平台;而聚划算则将打造最大的汽车团购和品牌事件平台。

阿里汽车还将和蚂蚁金服合作,推出余额宝购车,下一步会考虑信用购车、租车等产品;和阿里妈妈合作,尝试精准营销、全互联网推广;和阿里数据合作,以汽车观象台(数据产品)数据对消费者进行精准定位。

阿里还将通过自身的电商供应链和平台生态,包括YunOS、优酷土豆、高德等应用,扩展到整个汽车产业链,为互联网汽车做内容准备。

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表示,阿里汽车将做”车主+“服务,围绕车主的车生活罗列16个场景化的营销和导购,这些场景包括新车、二手车、认证的配件、代驾、汽车租赁等相关服务。消费者用一个连接云端的移动终端,比如汽车中控台屏幕,就可以与汽车便捷交互,解决与汽车相关问题。

在移动端,阿里汽车将推出一款管家型用车养车APP”汽车生活”,可以帮助车主实现规划加油、保养、维修、洗车等用车养车各个环节。车主可随时了解4S店服务等候状态,并在线预约,在线查询车辆养护维修进度。

而YunOS智能车载产品,将结合云服务和合作伙伴开发的APP,可以提供各种智能功能,还可以与“汽车生活”APP进行对接,引导用户合理使用和养护汽车。

阿里汽车事业部于本月8日正式成立,将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业务以及6,000万车主汇聚的平台,向车主提供全方位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而这也是阿里汽车战略第一次系统的对外亮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