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回应“痛宰”基金公司:不存在强收 合作仍在继续

2015-04-02 16:01 · 稿源: TechWeb.com.cn

支付宝回应“痛宰”基金公司:不存在强收 合作仍在继续

【TechWeb报道】4月2日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大批基金公司暂停与支付宝合作”一事,蚂蚁金服方面今日对该问题做出回应。

蚂蚁金服表示,不存在支付宝“强收”手续费或者“痛宰”基金公司的情况。支付宝今年初就调整基金支付技术服务费标准与基金公司进行沟通,商定所有基金支付技术服务费统一按流量收取。

此前按照存量计费部分,统计非常困难,难以准确计费,支付技术服务费往往难以覆盖成本,而这一调整是为了计费模式更加简单、透明。

另外,支付技术服务费是支付公司向基金公司提供服务后正常向其收取的费用。(然雨)

以下为支付宝回应全文:

1、不存在支付宝“强收”手续费或者“痛宰”基金公司的情况。2015年初,支付宝就调整基金支付技术服务费标准与基金公司进行沟通,商定所有基金支付技术服务费统一按流量收取。相比调整前,支付宝对权益类基金的支付技术服务费标准大幅下降了一半,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则从原来的按照存量计费改为按流量计费。

2、这一调整是为了计费模式更加简单、透明。此前按照存量计费部分,统计非常困难,难以准确计费,支付技术服务费往往难以覆盖成本,这也是综合考虑银行支付成本和基金行业现状的正常调整。同时,此举实际上降低了基金公司的支付成本。

3、基金公司跟支付宝的合作仍在继续。仅有部分基金公司在合同到期后,选择在货币基金和债权基金上暂停与支付宝合作,但这些公司的权益类基金依然支持支付宝。

4、支付技术服务费是支付公司向基金公司提供服务后正常向其收取的费用。我们不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用户对此无需担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