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暴风影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暴风影音获得华为入股 或与迅雷一决高下

2015-01-12 10: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消息 近日,暴风影音更新IPO申报稿,华为投资现身其股东榜,持股3.89%。据悉,2014年暴风影音的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为2.7亿元,远远不及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迅雷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8.46亿元。此次暴风影音与华为的联姻,让人对暴风影音未来的发展充满更多的想象空间。

暴风影音与华为“联姻”

暴风影音是中国最大的视频软件服务商之一,每天为超过2500万用户提供视频播放服务,每天视频VV量超过1.44亿次。据悉,2006年暴风影音第一轮融资300万美元,2007年第二轮融资额达600万美元。2008年完成第三轮融资,涉及金额达1500万美元,由经纬中国主投、IDG跟投。2012年,暴风影音放弃赴美上市计划,转而向A股创业板提出申请。经纬中国和IDG美元基金的投资全部退出,而退出部分的资金由中信证券(34.96, -0.29, -0.82%)旗下的金石投资和华为接盘。据暴风影音IPO申报稿显示,华为投资持股3.89%,位列暴风影音第五大股东。

暴风影音和迅雷同属于播放器软件市场的两家竞争公司。对比两家公司不难发现,在日均覆盖人数和网民到达率方面,暴风影音位居第一,但是在营收方面,暴风影音逊色很多,收入不及迅雷一半。此前小米增资迅雷并助其上市,而这也让华为投资与暴风科技的“联姻”更具想象空间。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暴风影音与华为合作是一个双赢的过程。暴风科技可以购买内容,然后通过华为的终端销售给最终用户,华为可以提供云服务和管道的合作,同时享受分成,实现双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