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淘宝客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客推广链接被强制跳转 站长收益受影响

2013-12-13 18: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报道:近日,有站长向站长之家反馈,近期淘宝客URL升级后,推广链接将被强制跳转到了爱淘宝频道,而不再是直接跳转至商家店铺或商品页,此举将大幅度降低淘宝客站长的收益。

淘宝客推广链接被强制跳转到爱淘宝 站长之家配图

据了解,爱淘宝是淘宝11月份推出,是由淘宝官方和第三方服务商及购物达人一起升级原有的“淘宝热卖”频道,建设而成的网购分享社区。官方称旨在为用户打造更优质的网络购物体验,保障淘宝客规范及商家和消费者利益,而且相对于原有商品合集形式的淘宝热卖,爱淘宝在内容上更加优化和丰富。因此,官方也表示爱淘宝对淘宝客来说,将给淘宝客带来更高的转化效益。

但近期的淘宝客URL升级调整,让很多站长倍感揪心。淘宝客推广链接升级后,爱淘宝成为了一个中间页,淘宝客推广链接产生的访问流量将全部跳转到爱淘宝平台上,之后再进行引导跳转。对商家来说,花费巨大的精力和财力策划制作推广素材,招募淘客,但最终淘客无法为他们带来直接流量和客户,却需要爱淘宝平台的分发,容易导致用户在平台中流失,辛苦付出为他人做了嫁衣,最终也将降低招募淘宝客的积极性;而对于淘宝客来说,无法直接给商家店铺带去流量,通过爱淘宝进行跳转,也将降低佣金比例,从而导致销售佣金的大幅度下降。有淘宝客表示,很多站长可能因此将减少了30%的收入。

同时也有站长指出,纵观所有电商联盟,也没有任何一家的CPS推广联盟操作形式如爱淘宝这样,将所有CPS点击流量引导到一个固定的频道,再通过这个频道进入商品详细页面,虽然淘宝官方的本意是好,也有助于排除劫持用户流量,以黑客、木马形式骗取商家佣金的“黑淘宝客”,但实际却给广大淘宝客和商家带来了诸多伤害。

经过5年的发展,阿里妈妈已经覆盖了近200万个中小网站,每十笔淘宝订单就有一笔是淘宝客促成。而此次联盟的调整,很可能将导致许多站长的收入受到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