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MotoX最新资讯  > 正文

摩托X:谷歌收购摩托罗拉背后的真实原因

2013-08-02 14: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讯:两年前,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这是谷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交易,其远远超过了YouTuBe的17亿美元和DoubleClick的31亿美元。这些收购虽然最终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对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的问题却始终有人抱有疑问。

对摩托罗拉的收购似乎是为谷歌提供了有价值的知识产权,让公司能够抵御专利诉讼的浪潮。摩托罗拉作为一个手机生产厂家确实存在着一些伟大的专利组合,但是这些专利的价值评估不到谷歌收购价值的一半,此外谷歌还不得不为其在芝加哥地区的硬件业务而出血。花费125亿美元达成这看起来极不划算的交易,谷歌的想法是什么?

今天,Moto X的发布似乎给出了答案,没错,就是谷歌手机。

Moto X只是谷歌这一系列手机的试水者,谷歌希望凭借着这个有着谷歌安卓系统心脏,谷歌摩托罗拉外壳的谷歌版手机为其母公司的软件及硬件产品服务增压。苗条的板坯、曲线平滑的边缘,为特定目的建造适合手掌大小的尺寸,它的存在是为了满足群众的诉求,而不只是被一部分人细喜欢的“星球大战”。因此除了具一般智能手机的标配以外,持续的通知,用户可定制的设计组件,即时照片拍摄,免提认证等功能让它一经发布就独领风骚。

“如果你想知道哪些是智能手机上最常用的服务,看看手中的手机会发现,谷歌地图,谷歌邮件、谷歌搜索都赫然在列。”曾领导谷歌销售业务的摩托罗拉新任首席执行官丹尼斯伍德赛德表示。”因此我们想建立一个设备,使得这些服务尽可能的易于访问。”他认为谷歌现在建立的“非接触式控制”接入点,是该战略的一个典型的例子。

众所周知,经过尝试的积累,谷歌拥有了完全自主的手持终端操作系统安卓,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完全形成规模与品牌的下游相关的手持终端生产部门。当前诺基亚塞班操作系统没落,苹果ios与谷歌安卓二分天下。但是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持终端却大多是由其他第三方电子厂商生产的。拥有安卓系统知识产权的谷歌收购摩托可以有更大的优势,抢占手持终端市场份额,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于是在摩托罗拉市场份额急剧缩水、全球业绩大幅下滑、裁员不断的时候,谷歌收购了这个老牌的手机生产企业。除了剩余的核心工程师,伍德赛德带来谷歌急于签署的填海产品,这一切使搭载着谷歌完全自主手持终端操作系统的MotoX的研发最终成为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