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NFC-SIM最新资讯  > 正文

关于NFC-SIM卡取代市政公交一卡通几点释疑

2013-07-23 10:33 · 稿源:站长之家

刷手机坐公交 北京移动NFC手机一卡通体验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3日讯关于手机SIM卡将取代市政公交一卡通的传闻早已喧嚣尘上,而今这一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继19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北京市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发布“移动NFC手机一卡通”应用后,7月22日,北京移动金融街、东中街、西单、王府井等37家直属营业厅将开始受理更换NFC-SIM卡业务,NFC手机一卡通的时代即将来临。

此次支持手机SIM一卡通的手机设备共有六大机型,包括HTC、三星、小米等,Iphone暂不在其列。

然而面对这一新事物许多人却因为心存疑虑进而望而却步,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就此记者咨询了相关专家,并得出以下结论:

1.NFC-SIM会不会影响话费

就此问题专家给出答案是不会,因为NFC-SIM其本身具有两个相对独立的账户,一个是中国移动的话费充值账户,一个是市政公交一卡通账户,两个账户相互独立。为此记者实际体验了回,在地铁1号线记者查询了话费余额为23元,而手机刷卡显示金额为40元,之后在地铁1号线刷出口显示余额为38元,而话费余额仍为23元。

2.手机没电该怎么办?

很多人担心,万一手机没电,岂不是没法刷卡?专家解释说,这种疑虑大可不必,即使用户将手机用到自动关机,还是可以再用这个手机刷卡好几十次。“NFC功能对电量的要求非常低。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后,电池里残留的一点点余电就能保持NFC正常工作。”

3.没钱了去哪充值?

除了以上两点外,许多人最担心的还是去哪充值的问题,如果没有手机卡内余额不足以支付本次行程费用,是去移动营业厅还是去市政公交一卡通充值点充值,对此问题专家给出的答案是,由于NFC-SIM卡具有两个独立的账户,因此当金额不足是,无需寻找营业网点去充值,直接在市政公交一卡通进行充值即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