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安全领域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全领域再掀波澜 百度杀毒正式版上线

2013-06-18 14:34 · 稿源:站长之家

百度杀毒正式版上线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8日讯 经过两个月、三个公测版本的测试,今天百度杀毒对外开放正式版下载,由此宣布百度正式进军安全领域。

百度杀毒是由百度和国际老牌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合作推出,其中卡巴斯基提供专业的反病毒引擎,百度则提供云计算等层面的支持。百度杀毒遵循“三不”承诺:不频繁弹窗骚扰用户,不以安全名义胁迫用户,不窃取用户隐私。

据百度官方介绍,百度杀毒一改杀毒软件卡机臃肿的形象,竭力为用户提供轻巧不卡机的产品体验,具有提供主动防御、实时监控、自主查杀三重安全防护等功能,并强调产品坚持“永久免费,零广告,无捆绑”。

百度杀毒正式版的推出,由此宣告百度开始涉足安全领域。有分析人士指出,去年8月推出的360搜索与百度在搜索领域形成正面竞争,并一度形成剑拔弩张的态势,百度不甘已有优势被蚕食,反身切入网络安全市场。其实百度在安全领域的布局由来已久,资料显示,去年上半年,百度低调收购了国内安全公司“超级巡警”;“3百大战”爆发后的9月,百度联手腾讯、金山、瑞星等五家公司成立首个互联网安全联盟;去年年底,百度在泰国推出安全软件“Baidu PC Faster”,今年年初传出百度携手金山腾讯进军互联网安全领域。

据了解,安全软件是仅次于系统软件的底层软件,相当于有“类司法判定权”,具有战略威慑力,360正是凭借安全软件起家,在浏览器、导航、搜索等领域攻城略地。百度杀毒的推出,除了积极抢占360在安全领域的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为搜索服务。随着360搜索的步步紧逼,“虚假网站、虚假广告、医药广告”等长期困然百度的诟病越发明显,百度杀毒不仅为用户通过百度搜索出的结果提供安全保证,而且为百度在与360搜索的竞争中提供筹码。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安全领域渐趋饱和,360产品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对百度而言营销推广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百度杀毒如何提升用户体验,积累良好口碑,同时突出产品特色,与360形成差异化竞争。至于百度能否在安全领域突围成功,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