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旗下多酷文学网上线 搅动网络文学市场

2013-06-09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讯 昨天,百度旗下多酷文学网悄然出现在hao123网址导航上,这意味着百度正式杀入网络文学市场,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了解,从2013年2月底开始,百度多酷平台开始在各大文学论坛大力招募作者、编辑,4月底百度多酷文学站低调上线并与手机版的数据打通,以分成模式展开强势推广。同时百度把7K7K前总裁孙祖德挖来出任多酷CEO,暗中发力网络文学。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多酷将8成的收入给予作者,并快速垫付稿酬,比起点等文学的五五分成要高出很多。其次,百度获得的仅是作品的互联网和无线版权,游戏、图书、影视、漫画改编权仍归作者,作者可自行销售,这与其他网络文学网站的版权需归属网站所有的方式完全不同。

推广方面,依托百度强大的资源背景,签约作品将在多终端获得推广。在PC端,签约作品在贴吧、百度阅读、百度多酷原创、文库、百科、知道上可以直接搜索置顶。手机端则在百度多酷书城、贴吧、文库中直接置顶。

今年以来,网络文学市场风云变幻。3月初原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与盛大文学矛盾公开化,4月初吴文辉率原起点团队从盛大离职,5月底吴文辉与腾讯深度合作的创世中文网高调上线,6月初新浪拆分读书频道成立网络文学公司,由新浪董事长曹国伟的前任助理刘运利负责。而此番百度的加入使原本相对冷清的网络文学市场沸腾,未来整个文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盛大文学可能会因此“睡不着觉”。(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