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in8还原Win7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Win8还原Win7只能靠重装 或借助光盘恢复至Win7

2012-03-09 14: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9日整理:自微软发布Windows 8客户预览版的下载之后,有不少网友第一时间安装试用了Win8系统,自然也有不少用户因为操作体验、软件兼容等原因而不得不将自己的Win8恢复到Win7。那么Win8系统可以直接还原(恢复)到Win7系统吗?微软官方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问:是否可以卸载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答:否。若要返回以前版本的 Windows,你需要从电脑随附的恢复或安装媒体重新进行安装。

虽然微软官方提供的Windows8帮助文件指明系统不能直接恢复至Win7,但是我们可以借助安装Win8系统时系统生成的Windows.old文件夹将系统还原至Win7系统。

从Win8还原Win7的方法如下:

1、准备好一份PE系统盘(光盘或者U盘都可以);

2、进入PE系统,打开C盘,将C盘下的Windows.old文件夹拷贝出来;

3、删除C盘内的其他文件与文件夹;

4、将Windows.old文件夹内的文件全部拷贝到C盘中;

5、重新启动电脑,系统进入安装Win8前的系统。

注:本方法仅适用于直接从Win7系统上安装Win8的情况,操作前请记得备份数据。

另有网友分享,称可以在Win8控制面板中通过回滚系统还原至Win7系统,当然前提是Windows.old文件夹没有被删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